Oct 11, 2008

閒遊西貢

早陣子國慶假期,一家人在西貢悠悠閒閒走走蕩蕩,隨心隨緣拍了些照。

蘇珊娜餐廳,名字感覺CLASSIC! 於中式騎樓底填充了一間西式獨立屋,有趣、有趣。

整整齊齊一排電單車,在香港不算常見罷,經過相中好美味涼果店,聽到賣糖果的婆婆與客人談話,感覺充滿人情味,不像做生意的樣子。

與已故曾灶財先生一樣足跡處處的渠王先生,比曾生高明不少。第一,文字本身具商業價值;第二,用色比曾生的單色擁有更多變化;第三,充分體現中西文化交流(書法與阿拉伯數字的結合);第四,從文字便能感覺到渠王藝術的多元化與王者風範,相信通渠對渠王而言不只是工作,亦是一種行為藝術的表現......(-_-!)

順之城,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寶庫,包羅萬象,幾乎囊括所有能想像到的家品,價錢又便宜,比日本城、吉之島十蚊店更有特色。不是說笑,進去一會,DESIGN INSPIRATION又回來了。

不用介紹吧。用心、有計劃與系統經營的一間店舖,亦很注重細節。

也許不少人對西貢的印象是吃海鮮罷,我們沒有走近海鮮檔,只在海旁匆匆經過。

天上有薄雲,陽光不猛,正好閒逛。公園的掛鐘很有氣勢。

喜歡屋簷與玻璃的強烈反差。

攝於窄小的西貢大街西貢大街其實只是一條小巷。

殖民地時代的產物,為它仍然倖存感到高興。反對「去殖民地色彩」的主張。那個年代是我們歷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簡簡單單,仰望藍天,心情舒暢。

這張嘛......拿了某相機品牌開個小玩笑,不過可能要懂相機的人才看得明。近年來對泥坑心動的人又再次多起來,我也是呢。
p.s.我也有泥坑機的,不過是FILM機。

7 comments:

  1. 黑白色的西貢市中心又很有懷舊味 [版主回覆10/13/2008 13:53:00]總覺得顏色太多太雜有點令人煩厭,把這裡變成黑白世界,感覺寧靜多了。

    ReplyDelete
  2. 西貢在你攝影下,有另一番味道,還有平時有所忽略的平凡景物。細緻回味‥ [版主回覆10/13/2008 13:57:00]謝謝Double K, 也許被忽略的平凡景物,就是不平凡景物罷。

    ReplyDelete
  3. 通渠王的黑白版,色彩最鮮艷 [版主回覆10/13/2008 13:59:00]哈哈! 其實我很想知道香港有多少渠王,聯絡電話次次不同呢!

    ReplyDelete
  4. 我估渠王有好多好多個, 遍佈港、九、新界,書寫方法仲有噴漆,亦有紅色字體 [版主回覆10/28/2008 00:12:00]有D渠王有POSTER架,好HIGH~

    ReplyDelete
  5. 拍得好有味道呀, 其實我都係鐘意黑白或啡白的照片多一點.... [版主回覆10/28/2008 00:22:00]謝謝 當時覺得環境太零亂,所以選了黑白,簡潔一點

    ReplyDelete
  6. 很喜歡這個構圖, 電單車排列得很整齊, 感覺很舒服! [版主回覆03/01/2009 12:18:00]現實世界的這裡其實不太舒服呢,所以才把這個世界變成單色。

    ReplyDelete
  7. 我都想去"順之城"走返轉tim [版主回覆03/01/2009 12:20:00]其實我不想老遠把東西搬回家,所以很少在那裡買東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