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08

巨大立體迷官(二)

這是個燈光昏暗的世界,原設計是為解決生活基本需要,甚不人性化;這裡的人卻改變了這個空間。不少人替千篇一律的走廊加添花燈、很多老人家把櫈子搬到大堂乘涼聊天、孩子在梯間踢波嬉戲、主婦把衣服晾乾在電梯旁、老舊的牆壁上有不同的塗鴉,有些更像是大師之作。這裡給外來者的感覺很奇異,有點恐怖、迷離。

說起來此處也是父親從前住過的地方。與很多人一樣,他們一家於四、五十年代來到香港,初時居於九龍城寨,及後搬到牛頭角下村(第四座,己拆卸),以當時的標準,生活環境已大大得到改善。

不難想像此處對住客來說倒底就是自己的回憶、自己的家,但客觀來說,以現在的標準卻很難用環境優美去形容。雖然支持保育工作,雖然覺得此處很有特色,但這是住人的地方而非名勝地標,反而覺得拆卸進度太慢。希望重建後居民生活能得到改善。

4 comments:

  1. 好有迷幻feel, 你最後張相好過我張好多 [版主回覆06/23/2008 14:24:00]你d相好有故事性同埋內涵

    ReplyDelete
  2. 你同steven最後個張都影得咁好~~哈哈~ 個堆"忙"字....最後有個"亡"係度...真係想知佢背後既故事... [版主回覆06/23/2008 14:14:00]係呀,我覺得個堆"忙"字簡直係大藝術家之作!!

    ReplyDelete
  3. 正~~~~~~~~~~~~~ [版主回覆06/25/2008 00:09:00]謝謝

    ReplyDelete
  4. 想像若果夜晚行呢度都有D驚 [版主回覆06/25/2008 00:13:00]其實仍然有好多人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