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2

Decoupage 拼貼工藝班

藝雅音樂藝術中心的拼貼工藝班

因為我之前也有研究過如何以手工製造的方式為客戶把相片加工到不同物品,所以decoupage也略有些認識,但這位工藝師才是真正掌握高難度技巧的專家,所以我也不用再研究了,如有拼貼類的工作乾脆找她代勞便行, 哈哈!

而這位工藝師,正開班教授拼貼工藝技巧 :)

拼貼工藝能把花紋/
圖案或相片等平面藝術添加到不同材質的立體表面,聽上去似在貼貼紙,但如同其他各式各樣的工藝一樣易學難精,有竅門的,如果真的很易就不算是門「工藝」了,因此我自己也只是略有些認識,並不是專家。

這門拼貼工藝只要掌握
得宜,再加上心思創意,便可以把平平無奇的日常用品或舊物品加工成典雅藝術裝飾,除可點綴日常起居生活,更可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禮物送給喜歡的人。

藝雅音樂藝術中心拼貼工藝班的一些資料:
灣仔/沙田分店開班,2小時簡易基礎課程,製作1個拼貼藝術品。
完成簡易基礎課程後,如對此有進一步追求,另有進階課程


名額有限萬勿錯過,查詢請電21856050, 或親臨藝雅灣仔分店欣賞導師作品。 (Ming按: Trail Studio的油畫相/大相輸出作品也擺放在那裡,歡迎順道看看)
藝雅亦出售音樂用品(沙田分店)、藝術用品、書法書籍(灣仔分店)、文房四寶,及提供各項音樂、藝術相關服務,如字畫裝裱、刻印、油畫相輸出、搬琴、調琴等,歡迎參觀。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167-169號台山商會大廈5樓
(灣仔港鐵A2出口步行少於1分鐘,檀島咖啡對面馬路許留山樓上)

星期一、日休息,蒞臨前請先至電查詢營業時間。


沙田第一城置富第一城 114 號鋪


藝雅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usicAndArtsCentre


藝雅的WEBSITE:
http:/www.trailstudio.com.hk/NNMAC

工藝師作品示範:

2 comments:

  1. 若用風景相片,可保存多久?顏色會退嗎?

    ReplyDelete
  2. Decoupage用的光油應該不太會使印刷品褪色。不過如果是相片,就要看看相片用甚麼方法印出來,如果是家用打印機,相片防水/抗退色能力有限,可以再噴一層打印機專用COATING,但我沒試過不敢下定論。另外印象中水晶膠(很厚一層透明膠, 不是光油)帶酸性,不能直接倒在印刷品上,否則也易褪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