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2009

海景

我很喜歡乘船,於我來說,倚著船頭攔桿拍照是件樂事,也許是因為那種自由的感覺吧。

當天天氣也算晴朗,不過空氣一年比一年差,越來越大的煙霞雖不減欣賞美景的樂趣,卻不利攝影,當煙霞加上逆光,情況可謂加倍嚴重了。

我是來享受的,不想計較甚麼不利拍攝的條件,所以還是明知故犯拍了一堆。但願我對這些拍攝條件一無所知,才可不計較成果,盡情享受按SHUTTER一刻的快感。

說到這裡,忽然嚮往"DON'T THINK, JUST SHOOT"。嚮往歸嚮往,自問這類照片不多,那些全都是不小心誤按SHUTTER的照片。有意識做的事情都必先經過思考吧。

也許沒人會喜歡這一張,不過我個人卻相反,我喜歡它的「甚麼都沒有」的感覺。

7 comments:

  1. 每按 shutter 既一刻,確實好 enjoy 的! [版主回覆04/18/2009 00:03:00]對,不過我地要記住吾好只係掛住按SHUTTER不欣賞美景

    ReplyDelete
  2. 喜歡那淡淡的感覺,很有舊相片的味道! [版主回覆04/18/2009 00:08:00]用了霞代借霧水來製作這種味道

    ReplyDelete
  3. 鍾意燈塔那張 [版主回覆04/18/2009 00:16:00]謝謝! 其實還有些海鷗停留在那裡,一個典型但有趣的黃昏景象,可惜距離太遠放不大

    ReplyDelete
  4. 好似山脈三兄弟 其實山中有山的感覺倒是不錯 [版主回覆04/23/2009 09:59:00]對,霞氣的最大好處是能夠突出山與山的輪廓和分界

    ReplyDelete
  5. 第一張萬綠叢中一點白,很好! [版主回覆04/23/2009 10:00:00]謝謝Lam Lam!

    ReplyDelete
  6. 影得好靚呀,好似畫一樣 [版主回覆04/28/2009 10:00:00](Empty)

    ReplyDelete
  7. 其實最尾個張好似火車路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