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 2009

「現代主義」建築衰落

談建築/設計/藝術史的話,一定離不開「現代主義」和「後現代主義」。
別以為「後現代主義」的風格是「現代主義」風格的改良品,相反地「後現代主義」其實與「現代主義」反其道而行,因為人們意識到倒模式的「現代主義」枯燥不堪,帶來種種社會問題,於是便決定改革。

我不是作家,要我說明這兩種文化運動相信不太可能了,還是到wikipedia好一點。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dernism
http://en.wikipedia.org/wiki/Post-modernism

唯獨想提一提替「現代主義」命名的人們實在短視了一點。雖理解當時人們對現代化和科技進步的狂熱,但所謂「現代」遲早會成為過去,變得過時。想起一句老套但有意思的歌詞:「變幻原是永恆」。

樓高16層,快拆卸的牛頭角下村建築群正是不折不扣的「現代主義」建築。不懂寫文章,唯有用相機去拍出來讓大家感受一下那種不太讓人好受的設計。

(現在玩一下photo-hunter,請慢慢研究每一層的分別,千萬不要心急一下子卷到最底........)


|
終於抵達最底層出口了,不過感覺好像還未逃出生天......
(p.s. 如果在照片裡看到很多人,別告訴我,我甚麼也沒看到)

(p.s.#2 一開始把主義打成了主意,幸得LAM LAM提醒,特此鳴謝。經常寫錯別字的我果然不是當作家的材料 -_-)

4 comments:

  1. 嘩~你既表達方式好特別~好正呀~!! 那裡真係好鬼異~好多孟聖節既紅燈籠 [版主回覆02/12/2009 23:43:00]謝謝! 最初猶豫過應不應放上BLOG,因為似乎有少少另類。 我地睇落好多人都話紅燈籠恐怖,但佢地應該係住戶慶祝節日掛上去,留意到燈籠上印有街坊福利會的字樣。

    ReplyDelete
  2. 我諗起一隻舊的PC Game - sim tower [版主回覆02/12/2009 23:37:00]我記得我玩過TRIAL VERSION!

    ReplyDelete
  3. 哇~ 我見到有一幅無啦啦企咗一個人呀 [版主回覆02/12/2009 23:48:00]係咩?我見吾到 求先講笑的,反而就係果個黑影,令成set相有個重點

    ReplyDelete
  4. 真係有人架喎!!! [版主回覆02/17/2009 09:36:00](Emp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