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08

遠去的貓朋友

家樓下有一個花園,而且人不多,久不久便會吸引一些流浪貓搬到這裡變成長期住客,可是每當貓的數目太多便會招來部分住戶投訴,然後管理處會請漁農處來把貓貓捉走,然後相信都是兇多吉少

對上一次捉貓行動之後,又搬入了另一貓貓團隊。原先成員不多,而且有些有心住戶把牠們帶到愛護動物協會做了絕育手術,所以一直與人相安無事。可是早陣子另外一隻貓生了一班小孩,貓貓數目便激增了。

小孩都很可愛,亦不太怕人,花園充滿了生氣,其中有一隻樣子比較醜的(我稱他大細眼),特別有好奇心,我也特別喜愛逗牠玩耍。但根據以往的不愉快經驗,我曾經想過把心一橫,下起鐵石心腸扮兇把牠們嚇跑到別處,希望牠們多一線生機。

有一天,發覺貓貓團隊幾天沒出現,深知不妙。之後從一位有心住戶口中得知牠們都被漁農處捉走了,幾位有心住戶營救了部份貓貓並收養了,但有些則被放棄了(包括大細眼),我也致電愛護動物協會查詢有沒有方法解決,但他們說「野生動物是漁農處負責的,沒有法子」

就這樣,花園的生氣又一下了消失了,有點難過......
下面是某晚上拍的,因為環境極暗(參考資料: 拍照用了iso3200,f2.8,0.3秒),貓貓的瞳孔張得很大,眼睛大大很動人。

可是,在這些相片中,除了小白(白色那隻)以外,其他都變成回憶了

某天,大細眼就這樣一縷煙消失了,忽然想起<<小王子>>的結局

4 comments:

  1. 住戶甚麼都愛投訴…貓兒有甚麼地方得罪了他們?貓兒愛整潔,見人就跑,為何…還是不願給貓兒一條生路。 [版主回覆11/18/2008 00:39:00]呢班朋友,根本不知人為何物......對人好奇,又吾知人的可怕,結果丁左都吾知咩事...... 我少睇電視,但早幾日剛好聽到「珠光寶氣」一句,佢話老虎之所以絕種,就係因為人比老虎更可怕。

    ReplyDelete
  2. 流浪貓真可憐,看這天天氣開始涼起來,不知牠們有沒有找到一個溫暖的地方過冬呢 [版主回覆11/21/2008 00:06:00]應該都係露宿街頭

    ReplyDelete
  3. d貓貓好可憐...... 佢地又唔嘈又唔dirty....就算佢地行黎行去都阻唔到人嫁啦... 周圍都係雀仔啦...邊度投訴得咁多嫁...比條生路人地行下都得瓜... #1 佢個樣好可憐.. [版主回覆11/21/2008 00:08:00]"圍都係雀仔啦...邊度投訴得咁多" 係呀!!

    ReplyDelete
  4. 據理,養貓,好過養老鼠;為什麼愛動物協會不理害鼠而要滅愛貓呢? [版主回覆12/05/2008 19:07:00]我所知,流浪貓應該係當野生動物,由漁農處負責捉。 其他人捉的就會交去愛護動物協會,如果係體弱多病或無人領養,佢地條命仔就凍過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