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8

移動要塞

南丫島是香港境內第三大島,但供一般遊客的活動空間並不特別多,主要集中在榕樹灣,因此每逢假日,這裡還是迫滿遊人。香港一大特色是到處充斥連鎖店,而這裡似乎沒有,讓我有短暫離港的感覺。

不過島上另一大特色是從山後突出的三支香,還有近幾年安裝的巨形風車。前者是港燈唯一的發電廠房,後者則是中電具環保意義的風力發電機;這些發電裝置是香港社會繁榮的象徵。

加點想像力,這個擁有三個煙囪和一個巨型螺旋槳的島頗像一艘軍艦,不停運作、航行。再想深一層,電力是使香港繁榮的命脈,那麼此島便是守護香港命脈的要塞,原來,我不是離開煩囂,而是處身核心地帶。

7 comments:

  1.  nice shoot 個天好靚 低炒 ~~ 凸出風車的氣勢

    ReplyDelete
  2. 最尾一張d雲好似廢氣...自然vs三支香...無奈,矛盾 [版主回覆07/08/2008 00:39:00]係呀...

    ReplyDelete
  3. 竟然比你諗到咁樣影風車, 好野  !    拍拍  拍 拍 [版主回覆07/08/2008 11:18:00] HI!! 導演,歡迎光臨!!

    ReplyDelete
  4. 師兄... 點樣攪到個天會漸變...  後加定係攝影技巧... 好想學呢... [版主回覆07/08/2008 12:05:00]我係影時加filter的 如果光差吾太大,某程度上可以digital補救。

    ReplyDelete
  5. 哈哈~原來又係一個攝影師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