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2

新編音樂劇「梨.圓夢」




最近替朋友的音樂劇拍宣傳照並製作成海報。

這次很高與有關單位樂於接受我使用一大張黑白相片作宣傳海報的主題。老實說我當然不會對自己的照片沒信心,而且覺得這與音樂劇的主題非常配合。
但站在客戶立場,一般來說總會覺得宣傳品顏色越光鮮便越易吸引別人注意,所以對於這次的方案不用花費任何唇舌便一下子獲通過,實在有點兒意外。

也些這是因為花了心思把相片製成類似LITH的效果之故,如果是單純的黑白相便沒有「VISUAL IMPACT」了。
與很多朋友傾談,他們都認為設計與攝影是兩碼子的事,但於我來說我覺得攝影很多時是設計的一部分,而設計亦很多時是攝影的一部分。

說說這音樂劇,是關於七十年代的香港,觀賞粵劇仍是街坊主流娛樂活動,但隨著電影及電視的興起,粵劇界開始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而一班年輕粵劇演員也因此被迫在理想與現實間奮鬥。

這齣音樂劇寫的是香港粵劇發展的一段舊故事,而演出者本身都是專業的粵劇演員,一定能帶出真切的情感,喜歡粵劇的朋友不可錯過!

主辨單位: 香港青苗粵劇團 http://hkyoungtalent.com/ (其實劇團的LOGO也是多年前出自小弟手筆 :P) 及粵劇發展基金



最後來個真正的OFFICIAL介紹:

七十年代的香港,一位略有名氣的粵劇老倌創辦了一個名為「佳年華」的粵劇團,用以培訓新一代粵劇演員。有九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年輕人一起成為了這位老倌門下的學生。這九位起初只把練功學習看成為課外活動的小朋友,一起成長,一起努力,不知不覺間感情已變得像家人般。他們的師傅;天哥,也變得像他們的父親。而隨着他們在劇團中的訓練,粵劇對他們來說已不再是一個課外活動,而是他們的終身事業。
  
九位年青人充滿熱誠,要在粵劇圈中創出一番事業。可惜好景不常,電視電影的興起使到大批粵劇觀眾流失。大家都為著自己的前景擔心,然而電影的興起卻又為這幾位年青人創造了一個新機會。可是他們心裡所追求的始終是粵劇。他們繼續奮鬥,踏進了八十年代。在香港市區的戲棚越來越少,戲班數量也大幅下滑。
  
現實生活與理想該怎麼選擇,怎麼平衡?有人選擇堅持,有人選擇尋找新的方向。最後各散東西的兄弟手足又能否再有機會見面?

監制:杜韋秀明  導演:李龍
編劇 / 執行導演: 杜詠心  劇本顧問:杜國威
作曲、填詞、編曲:杜詠心,鄭雅丹

(p.s. 其實我對音樂和藝術的興趣也不少,有時會到大會堂或文化中心走走,這次逛大會堂時才發現我的海報被選用作節目表封面了 :p)

Trail Studio
專業設計、攝影及影像服務 (大相/油畫相製作)
website http://www.trailstudi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