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3, 2009

盆上山水

也是攝於花展的。

我比較喜歡低調的賞葉植物和盆景多於花卉。這類植物都擺放於帳篷橫巷,很可惜地吸引不到太多人流,卻正好讓我樂得清閒,放下相機靜心欣賞。

特別喜歡欣賞盆景,有時會覺得與製作者的想像力有一種共鳴。想到以前讀過的《閒情記趣》一文:

「於土牆凹凸處、花台小草叢雜處,常蹲其身,使與台齊,定神細視,以叢草為林,以蟲蟻為獸,以土礫凸者為丘,凹者為塹,神遊其中,怡然自得。」

欣賞過後,又重新舉起相機,走到盆上把這種微型的風景拍下來。

 

 

12 comments:

  1. 好得意喎 好似o係現場咁~ [版主回覆03/23/2009 15:55:00]好似模型咁

    ReplyDelete
  2. 好相,構圖好正呢.得閒來小弟個blog指教下小弟 [版主回覆03/23/2009 15:58:00]攔住不能太接近,所以好多局限都不能太自由地構圖。 指教不敢當,一齊研究啦

    ReplyDelete
  3. 另一世界,清靜  我比較鍾意呢張! [版主回覆03/23/2009 16:02:00]其實原本想過將色調改成水墨畫效果,不過諗左兩下都未諗都一個好的方法,懶,放棄左

    ReplyDelete
  4. 好有意境! [版主回覆03/25/2009 09:57:00]係呀,盆景的有趣之處應該就係這種意境

    ReplyDelete
  5. 鐘意第四張 ^_^ [版主回覆03/25/2009 10:00:00]我知點解,因為個角度夠真實嘛

    ReplyDelete
  6. 點解唔玩黑白嘅? [版主回覆03/25/2009 10:02:00]因為想攪水墨感覺,但攪吾成所以保留原狀吾想理佢~

    ReplyDelete
  7. 特別的花展相, 別樹一格.. 很喜歡! 盤景是現實的縮影, 山水竟能隨時可得! 感覺盤景的照料要多一點技術, 好像不易打理.. [版主回覆03/26/2009 13:52:00]我都信盆景係難打理的,都係止於觀賞好d...

    ReplyDelete
  8. 影得好...盤景是我較少留意的一部分 [版主回覆03/29/2009 13:59:00]花卉確實是最多人留意的一部份,我則喜歡清靜一點。 還有一種盆景以水為主題,很喜歡,可惜全部用透明膠片分隔了,拍不到好效果。

    ReplyDelete
  9. 盆栽同泥公仔兩者配合不當都不成, 我都係中意第4張wo [版主回覆03/29/2009 14:44:00]想起以前常常想弄的情境模型嗎? 說起來其實還看見這個作品,老實說盆栽與公仔的配搭比較另類,而且...我認出那個公仔其實是我數年前FOLLOW的PROJECT

    ReplyDelete
  10. 你啲相影得很好和有深度呀。 [版主回覆04/13/2009 17:11:00]誇獎了,我只是拍別人的盆景罷

    ReplyDelete
  11. nice~ [版主回覆04/14/2009 10:51:00](Empty)

    ReplyDelete
  12. " 見藐小微物, 必細察其紋理. 故時有物外之趣." Ming 好體會喔. [版主回覆11/02/2012 17:37:57]想吾到咁耐之前的POST, 亞執兄都搵到黎睇, 多謝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