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2, 2009

夜彌敦掠影

《夜彌敦掠影》

我喜歡夜晚,這是天性。
黑暗能把礙眼的事物遮掩,燈光把呆板的東西變得刺激;光暗的交替好像會把時空扭曲。時間停滯、距離延長,總覺大街小巷在夜裡會變成一條條走不完的路,沿路的記憶時而清晰,時而迷朦。
就是出於這種夢境與現實交替的感覺,拍了這張照片。

慣了用強烈、偏激和我行我素來形容自己的性格,想一想,這些原素好像也常潛藏於自己的照片內。

10 comments:

  1. 好鬼魅!! [版主回覆01/22/2009 23:18:00]哈哈! 不是那麼恐怖吧?  

    ReplyDelete
  2. it's your style [版主回覆01/23/2009 01:14:00]這類照片又好像不算很常見,也許不是那麼多人接受吧,but I don't care~

    ReplyDelete
  3. 好似畫咁, 有氣氛, 有動感, 有質感, 又唔駛見到D舖頭名, 靚呀^_^! [版主回覆01/24/2009 01:57:00]有人讚 ,好開心 知我者莫曰浩霖也!

    ReplyDelete
  4. 我覺得好油畫... 其實我由始至終.... 都覺得攝影應該係7成為咗自我滿足... 其他3成先係為咗其他人喜歡... [版主回覆01/24/2009 02:27:00]我自己來講,會把攝影看成對美的追求,但係為何而有追求美的慾望,一時間好難三言兩語說出。 雖然說了句I don't care,但有時只能自我滿足而得不到其他人喜歡又會好痛苦,因為當其他人不認同自己,自己很易掉進死胡同:應該懷疑別人不懂欣賞,還是應該懷疑作品根本不美?有時要討好大眾的方法其實很易,但從審美標準來說反而過不了自己一關…… 今天難得與好忙好忙的浩霖兄小聚一會,也討論過類似問題,借他一句話(哈,記得不清楚原句,有錯請浩霖指正):大約是上佳的作品要符合兩個條件,能得小眾深入明白的同時亦要得 大眾的歡迎。

    ReplyDelete
  5. good,好正好正 [版主回覆01/24/2009 02:32:00]THANKS!

    ReplyDelete
  6. (Empty) [版主回覆01/25/2009 01:20:00](Empty)

    ReplyDelete
  7. 攝影創作, 不常見的風格仲好呢 祝你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日日去影相 [版主回覆01/26/2009 01:30:00]我都祝你新年快樂!! (日日去影相就吾好攪我啦,有錢收都太辛苦 )

    ReplyDelete
  8. (Empty) [版主回覆01/26/2009 01:32:00]哈哈,祝KK青春常註,笑口常開!

    ReplyDelete
  9. 祝牛年進步!體健康! [版主回覆01/26/2009 12:37:00]大吉大利,笑口常開!!

    ReplyDelete
  10. 晚上好!來看看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