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08

日落後

當夕陽開始消失於地平線,天空的色彩出現微妙變化的時候,我到達了山貝河附近。沒有雲,天空只有柔和的漸變色;沒有風,河水就如鏡面般,想用「完美」來形容這樣的景致。天色慢慢轉暗,是時候回家了。

7 comments:

  1. 紫色又幾靚喎! [版主回覆12/11/2008 14:06:00]  <-紫色的...哈哈

    ReplyDelete
  2. #1,3~~~好中意呀~ 鏡面~平靜~舒服~ [版主回覆12/13/2008 20:57:00]平靜~舒服~ 我也很喜歡這感覺

    ReplyDelete
  3. 紫天+剪影 i like it [版主回覆12/13/2008 20:57:00](Empty)

    ReplyDelete
  4. 我喜歡第三張呢! [版主回覆12/13/2008 20:59:00]想不到第三張竟比第四張受歡迎呢!

    ReplyDelete
  5. 第四張比較平淡 ..... 所以第三張比較鍾意 ! [版主回覆12/15/2008 00:27:00]雖然這四張我也喜歡,而且眼光各人不同,但我自己始終最喜歡第四張靜如止水的祥和感覺,以及比較難得的對稱構圖。 這種構圖要在完全沒風的日子,水面沒有絲毫波紋才能產生如鏡子般的分割效果,而且亦要面向日落方向才能拍出中心點最亮,再慢慢向兩側漸漸變暗的層次。最後還得等夕陽完全沒入地平線,光差縮窄後才不至使地面的景物變成又強烈又硬生生的全黑色,否則感覺始終有點不完美 。 這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 相對起來,第三張的感覺就像是我個人在利用樹木構圖,而沒有太多天時、地利的配合。雖然努力保留了一小點暗部的細節,但美的背後仍開始使人感受到黑夜的蒼茫。

    ReplyDelete
  6. 呢個天靚到呀!!!! 正!!!! [版主回覆01/24/2009 12:17:00](Empty)

    ReplyDelete
  7. 嘻嘻~ 我都係鍾意第三張,只係憑自己感覺,覺得好悽美、好特別,同埋有啲漸變色,好正 [版主回覆01/24/2009 12:29:00]之前沒想過'悽美'這種感覺,現在想一想又好似幾貼切。 謝謝提點 ! 哈哈,貓貓你這張"個人照片"實在超級可愛,貓的表情比漫畫畫出來的還攪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