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08

暴走台北 之 博物館

很多人到台北是為了吃喝,shopping。我則比較喜歡到博物館、藝術館等參觀,這是感受和認識當地文化藝術的有效方法。琳瑯滿目的展品就是導致此旅程出現「暴走」現象的原兇(請見上一篇文)。

我沒有修讀藝術管理,但對此也非常感興趣,除了展品以外,別人的博物館管理方式亦是我會留意的範疇。(其實對助理館長的工作很感興趣,如果能把一星期的工作分成多份,星期一做產品設計、星期二從事攝影、星期三在藝術館當個助理、星期四攪攪室內設計、星期五......算吧......)

宏偉的中正紀念堂,最近有一個長毛象的專題展覽,很感興趣可是大排長龍(其實......小學生居多),時間有限沒法子了。

中正紀念堂前方的自由廣場,原先在這裡的題字真的從此消失? 可惜......

台北故事館......只附屬於政府辦公大樓,小小的展覽館沒甚麼特別,中計了!

在國父紀念館內看到很多國父的物品和真跡,感覺有點像跟偉人擦身而過。

在故宮博物院裡看了大半天仍覺不夠時間,被迫放棄沒有看書法的展品,可惜。


藝術館剛有個建築展覽,部份展品正是讀書年代在書籍看過的,多年後竟有幸在此看到那些建築大師的手筆和CONCEPT MODEL,他們想像力真驚人。

3 comments:

  1. 故宮博物院的展品真是很豐富啊! 種類繁多, 讓人目不暇給。很有興趣看皇帝的硃批......還有林林總總的雕刻品, 雕工之精, 教人嘆為觀止! [版主回覆08/23/2008 11:29:00]最精緻的雕刻似乎都是乾隆工的

    ReplyDelete
  2. 最尾一張相是在那裡的紀念館?很有興趣, 下次要去看看 [版主回覆08/22/2008 00:11:00]是藝術館呀,如沒記錯應在圓山站下車,行5分鐘左右便到,不過先看該期專題展是甚麼才決定去不去會好一些。

    ReplyDelete
  3. 但係我幾鍾意台北故事館喎! [版主回覆08/23/2008 11:31:00]Hi, kk, 我不是說台北故事館不好,只是它比起其他展覽館規模似乎小了一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