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4, 2008

黃金海岸的天空

到屯門黃金海岸吃晚飯,黃昏時在沙灘邊走邊時拍照。沙灘上有很多人,但我還是拍不到......沒有泳裝美女,敬請原諒。

看著雲的形狀和顏色不斷改變,覺得很有趣。大海裡的是水,天空中的也是水,但始終不明白為甚麼有些浮在空中變成雲,有些又沈到地上成為海。我接受但並不滿足於科學書的解釋。

雲的顏色一直轉變:白色、黃色、橙色、紫色......

真懷疑有多少香港人懂得,或時有時間欣賞美景。我們的生活方式和節奏其實出了很大問題。

 

節錄自3月13日的明報:香港有11%青少年人認為自己不快樂,相比起亞洲其餘10個地方的快樂指數,排名尾二,僅高於榜末的台灣。亞太區內最快樂的年輕人在印度,達98%印度年少年表示活得很快樂,其次是菲律賓及印尼。調查人員指出,相信物質充裕,人所追求的更多,於是感到不快樂。http://hk.news.yahoo.com/080312/12/2qgty.html

3 comments:

  1. 在物質豐富的香港, 知足常樂有幾多人做到?

    ReplyDelete
  2. 現在細細個已開始要學這學那, 鬥這鬥那, 有何快樂可言? 社会進步 , 不跟著大棵兒走便被遺棄 , 無奈! 只希望找個平衡點有自已快樂的小天地 [版主回覆07/05/2008 23:01:00]97回歸後,香港政府攪這攪那...又持續進修,又終身學習,又間接帶頭要打工仔開OT,佢係令香港壓力大的罪魁禍首

    ReplyDelete
  3. 看來師兄真的在沙灘那邊逗留了很長時間....影了那麼多不同顏色的雲 [版主回覆07/05/2008 22:56:00]我由三勝一直沿海行過去,15分鐘左右,冬天漫步好FEEL的。 最後一張係行完市集再影的,所以已比較晚。

    ReplyDelete